close

 


  上個星期在報紙看到一則新聞,烈治文山省議員Meza Moridi 將於8月30日中午12am-4pm 在 Richmond Green Park 燒烤野餐會,歡迎市民免費前往,我一看到便問老公那天我們有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要辦,如果沒有的話過去看看好不好,其實老公是很老實的一位紳士,面帶菜色,回答說:『我們不是那邊的市民,有點不太好吧!』,喔!是這樣喔,反正未來也有可能是他那邊的市民呀?反正他不會查你的身份啦!,如果有問起,那我就給它抵死說沒帶囉!



   經過漫長的一週,早晨署光乍現,情朗無遺,的確是一個出外郊遊的日子,兒子因為昨天肆無忌憚的玩手指運動,於是被我下了一道玉旨,所有的電腦通通給我上密碼,於是今天他們期待的消遣被剝奪了,早餐過後便有個白目沒長眼的胡鬧瞎鬧,給天借膽,無用說也猜的出是誰,家裡有兩個小孩的話,通常小的精明伶俐,懂得觀看眼色,另一個說好聽一點是憨直,其實ㄚ,不說也罷,不知他看到我的剖文,會不會動肝火,艾!我也不想惹麻煩。我有點離題了,因為大吵大鬧足足有三個小時之久,剛好又接近十二點,房門又被大而子反鎖,我们三個人被鎖在一間房,看他會不會心軟,或斷掉的神經接回去,讓我們好脫困,其實我們三個很想趕快到外面透透氣,看看外面有BBQ,有沒有很讚,以撫慰剛剛受損的細胞呢?
   好說歹說終於肯讓我們走出房門,好巧不巧手一不支力,鐵門撞上了大兒子的頭,這下完蛋了,只聽到他一股腦兒的喧嚷,把他受盡的委區,使勁的往外倒,這倒也太大力了,如水庫洩洪般,沒有人能安慰的了。還好最後平靜落幕,解決了是情。原本以為12:30開始驅車前往時間剛剛好,烤肉也烤好,就等大伙去吃,沒想到,人算不如天算,到那裡,眼珠子差點掉了出來,大排長龍,趁著老公停車之際,我和兩個寶貝,開始排隊,這時還可看到大會幫我們安排了多元文化文藝表演、給兒童畫臉等活動,我也欣賞了幾個表演。



   約五分鐘後我開始發現不對勁了,隊伍移動很慢,動彈不得,時正中午,大家佇立在沒有遮陽的地方,口又很渴,相信再過不久抱怨聲就如鞭炮聲四起,僅管我有一雙耳朵也不管用,只好臉上的表情保持愉悅,希望快點拿到餐迅速走人。你知道嗎?往往我們都會把故事情節想的太美好,天不如人願,我們發現一個大問題『插隊』你很難想像外國人跟中國人一樣,有時喜歡耍小聰明,當我们的對伍沒有前進時,原因只有一個,餐車前擠滿一堆不想排隊,享受一時便利卻丟了國家尊嚴的傢伙,只見排在短短五個人的後面,卻與食物有隔山之遙,還聽到有人用法語在吵架,她也看不慣那些插對的人,不過,我還是佩服她,如果不仔細聽,是聽不出她與別人吵架的樣子,因為她說的很優雅,我知道我一定要去學法語,因為當我罵人的時後,沒有激動的態度,不會損我的氣質,對吧!












   老公開始說話了,『免費的食物沒有那麼容易嘗到』,他好像職業病發了,感受特別深,小兒子也耐不住性子,不過他們都堅持下來了,等了快三個小時,才輪到我們,我們每個都各吃了兩個牛肉大漢飽,還很開心很滿足,另外還拿了十罐鋁罐汽水哩!,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