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國中的時候,我就對電子的東西很有興趣,那時候就常常去回收廠挖寶,弄了很多舊音響回家玩,大學的時候又在燈光音響公司打工,也在學校的劇場負責燈光音響,退伍之後,也曾在錄音室短暫工作過,那時對於錄音室中用的那些發燒器材,心中一直非常嚮往,只是發燒級的音響售價當然也是發燒級的,所以對於當時年輕的我,那當然只是一個夢想。

工作多年之後,經濟能力已經和年輕的時候不同了,心中還是難忘年輕時的夢想,於是下定決心不管家人的反對,找來設計師重新裝璜房子,打造我心中夢想的視聽室,牆壁含隔音毯用了五層的材料,一切比照錄音室的標準,還花大錢去訂作隔音門,而且用的是像錄音室中用的迫緊把手,就在那時候我也一直在音響的討論區中找尋資訊,然後有一天在二手區看到一個人要賣一堆的二手器材,他賣的器材都相當高檔,但是其中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他的耳機Grado RS1,Grado是耳機中非常有名的品牌,而RS1是Grado中最頂級的型號,這支耳機是我在錄音室用過的,音色我相當喜歡,剛好他才剛貼出來沒多久,還沒有人在排隊,於是我陷入天人交戰中,我必需馬上做決定,這種機會是可遇不可求,可是又覺得聽耳機的機會不會很大,買了又覺得有些浪費,後來心中的小惡魔告訴我,反正先買來聽,聽一陣子還可以用原價賣出,於是聽從了惡魔的建議,快點去排隊吧,運氣很好讓我排到第一個。

原廠的包裝


打開後的樣子


漂亮的桃花心木,手工製的耳機



這是耳機擴大機 RA1


整個外殼也是桃花心木做的,外觀沒有任何一個螺絲,看起來不像是擴大機,反而像是一件藝術品


後面的樣子


採用兩顆9V電池供電


因為用電池我覺得有些麻煩,所以我自已做了一個電源供應器


內部的照片


買回來之後,因為我的視聽室還沒弄好,其他的器材也還沒進來,所以它一直被我擺在櫃子中,沒拿出來,後來終於一切就緒,可以拿出來聽了,掛上耳機之後,按下CD上的Play,我嚇了一跳,馬上把耳機拿下來,因為我感覺聲音好像不是從耳機出來的,而是是從喇叭傳出來的,所以我趕快拿下耳機確認聲音不是從喇叭出來的。確認我的喇叭沒有任何聲音後,我又把耳機掛回我的耳朵,繼續享受這美妙的音樂,年輕時的夢想終於成真。

當然那時候,家裏的女王也曾問我那耳機好像很高級的樣子,我當然是不敢跟她說那耳機是花了多少錢買的,後來有一陣子她去補習班上課,那個補習班是把老師上課錄下來,然後學生再找自已有空的時間來看片子,她那時跟我抱怨因為長時間戴耳機,所以耳朵很不舒服,我當然很高興地把我的RS1拿出來借她使用,從此就沒在再聽過她說耳朵不舒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