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起床後,風還是很大,心裏還是很不安,突然想到,既然和基金會的車隊同路線,乾脆拜託他們今天幫我們載一下行李,這樣爬山會比較輕鬆一些,把行李整理好,就下樓去找他們幫忙,沒想到一出門看到他們已經騎車出發了,還好補給車還沒出發,於是厚著臉皮去拜托他們,剛好車旁有一位小姐,我簡單說明來意,她也很熱心答應幫我們載一程行李,他說他們會在壽卡停留,我們就約在那裏拿行李,互相留下對方的電話,知道那位親切的小姐姓潘,心中充滿感激,放下心裏一個大石頭,也放下車上的一個大石頭,於是我們今天就輕裝上路。

因為那民宿沒有提供早餐而且車隊已經出發了,我拉著兒子趕快去7-11匆匆解決今天的早餐,然後就趕緊上路了,他們騎的是比較快的公路車,而且比我們早出發,不能再拖下去了,騎了幾分鐘之後,我發現慘了,我的太陽眼鏡好像掉在7-11,想了一下算了不想再回頭了。

一路上的風景還算不錯,坡度也不會很陡,不至於太難騎,不久後我們看到一棟很大的建築物,原來是鄉公所的行政大樓


騎了一陣子之後,我們開始遇到難騎的路段,努力地踩著踏板騎上去,騎上去之後,開始覺得太熱了,只好把外套脫下來,綁在後面的貨架上,看到後面漂亮的水庫,很好看的風景,停下來喝口水吧



一路上我很少照相,我也留個記念吧,只是兒子沒有等我擺好姿勢,就按下快門


再拍一張吧


騎了一陣子之後,發現把gore-tex的外套這樣綁在車上,讓我有點不安,畢竟那衣服不便宜,於是心生一計,想到頭巾新用法,把頭巾拿來放外套,這樣就比較放心了


騎著騎著看到海了,那個應該是太平洋吧

路上經過了一個小部落,我們在雜貨店內補充一些水,路上經過一個小小的池塘,後來才知道那是哭泣湖,騎了大約3個小時,我們終於騎上壽卡,雖然騎了很久,不過沒有想像中的難騎,只是因為騎太久了,屁屁長了汗疹,還好上次有買一條藥膏,救了我一命,找個偏僻的地方擦藥,勉強上路。

上了壽卡之後,沒有發現基金會的車子,看來他們先出發了,於是我們也繼續往下騎下去,因辛苦的上坡騎完後,開始就是下坡了,順著下坡一路滑行好輕鬆,看到對面車道的車友正在辛苦地爬坡,大聲地向他們喊聲加油,就這樣一路近40公里的高速騎下去,好不爽快。

騎到一半的時候,基金會的潘小姐打電話過來,告訴我說他們在大武的路旁的一家海產店吃午餐,於是我們快馬加鞭,往大武前進。又騎了半個小時之後,我們終於到達他們吃飯的海產店,吃完午餐後和車隊中的車友閒聊一下,大家合照了一張相


聊天完後正準備要出發,老板突然過來問我,是否還未結帳,此時我驚覺差點就吃了霸王餐,趕快將飯錢付清,再三跟老板說抱歉,聊天聊到忘了付帳了。還好老板有想到,不然我們真的就出發了。

因為我們的車速比較慢,所以我們沒有休息多久就上路了,今天的目的地是金崙,我們上次就是從花蓮騎到那裏坐火車回家,所以這次我們花東這一段就打算坐火車跳過去,順便讓疲憊的身體休息一下。

到金崙的路上,有幾個上坡,不過和早上的路程比起都算還好,我們一路騎著,大約又騎了一個多小時,最後騎到金崙的7-11,遇到一個8人的車隊,聊了一下,原來他們是從新竹出發的,那個人還問我說,另一個是你弟弟嗎?我說那是我兒子,今年才小六,他說他也有找他兒子來騎車環島,可惜他兒子不跟他出來,其實我覺得我兒子還算很耐操的,這幾天都他在載行李,讓我這個老骨頭輕鬆了不少。幾分鐘後,基金會的車隊也到了,我們互道再見之後,我們開始往金崙的溫泉區出發,他們今天還要再騎到知本才能休息。

因為GPS也沒有路徑,再度迷路之後,我們找路人問路,又騎了3公里後,最後終於找到溫泉區


看到了一個冒煙的壺,那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,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





到辨公室辨理入住的手續,小姐告訴我,我的行李寄來了,那是我的車袋,明天就要靠它才能把車子帶上火車。進了房間發現房間很大,睡六個人也沒問題


發現房間後面還有讓我們更驚訝的事


私人的露天溫泉池,還分冷熱兩池


兒子很高興的把水放滿,開始快樂泡起spa,洗完澡後,兒子又開始黏在電視前面,這裏有些偏僻,沒有什麼吃的,我只好又騎了3公里的路去買了兩個便當。晚上開始打包車子,順便幫車子上點油,保養一下車子,心想明天可以休息一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